学术队伍
学术带头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队伍 >> 学术带头人

方向一学术带头人:马铁华,博士、教授,博导

    主要从事动态测试与传感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先后被授予“山西省劳动模范”、“教育部优秀青年”、“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所带领的动态测试与智能仪器团队是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国防基础科研重大项目、总装预研基金、山西省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总装项目和航天横向课题等多项,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车船和油气开采等领域。

方向二学术带头人:刘俊,博士、教授,博导

    主要从事微纳传感与集成测试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863、973、总装项目30余项,其成果应用于36个国家重大和重点武器型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7项,出版著作4部,被他引594次;发表高水平论文260余篇(SCI、EI收录140余篇),被他引658次。先后入选国家杰青、国家高层次人才、三晋学者等。近年来,发明了“隔转止旋”的多级传递姿态测量新方法,解决了常规旋转弹药高精度姿态测量的技术难题,并成功应用于我国多种常规武器型号的智能化改造中。

方向三学术带头人:韩焱,博士、教授,博导

   主要从事多维信息探测与物理场反演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工信部国防科技试验与测试领域专家组成员,中国兵器集团测试技术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总装预研项目、国防科工委重点基础项目以及横向课题等项目30多项,研究经费达2500万元;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2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排名第1),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的鉴定项目1项,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10项。

方向四学术带头人:熊继军,博士、教授,博导

主要从事新型传感与光电测试仪器研究,国防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三晋学者。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二等奖2项。累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5项;发表SCI论文52篇、EI论文122篇,他引214次、单篇最高他引54次。评估期内,主持国防973 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总装预研项目3项,研究了超高温环境下测量系统的基础理论和测试方法研究,提出了耐高温压力测试新原理和器件设计制备方法,建立了极端条件下微结构和电路失效机理模型,实现了耐高冲击、瞬态高温的黑匣子,为国家战略武器装备研制中的耐高温测试、存储测试过程提供方法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