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刘俊教授为带头人的团队提出的“光量子子传感”入选为2018年中国科协6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

日期:2018年05月29日

以我室刘俊为带头人的团队提出的“光量子子传感”入选为2018年中国科协6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在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致辞。

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李洪在昨天的第20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对外发布,由中国科协组织征集遴选的6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李洪对外发布由中国科协组织征集遴选的6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涉及公共安全、空天科技、信息科技、医学健康等12个领域。李洪说,“这些(问题)代表了我国科技领域真正的‘硬骨头’”。

李洪表示,科技创新的前提是提出有价值的科学问题,为研判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抓准科技创新突破口,前瞻谋划战略制高点,布局前沿科技领域,推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国科协组织所属全国学会及学会联合体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了这次问题和难题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