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第一条 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针对高温、高压、高冲击、高旋转、高速、强压力场、封闭等恶劣环境下开展动态信息获取与校准、微纳传感与测试、瞬态物理场探测与重建、光电传感与应用等四个方面的动态测试基础理论及仪器科学关键技术研究,通过探索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形成新的技术生长点,突破仪器装备设备智能化、微型化、高可靠性技术,为现代武器装备提供动态、实况和内在测试方法和手段。

第二条 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建设方针,为发挥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良好的科研条件,促进合作交流,培养青年人才、提高研究水平,推动我国动态测试领域领域的科学研究发展,特制定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第三条 重点支持领域

(一)测试系统的微型化及在极端恶劣环境下信息的可靠获取技术;

(二)恶劣环境下的动态测试理论及校准和校正技术;

(三)高瞬态信号的测试原理及测试技术;

(四)动态参数测试原理及测试技术;

(五)嵌入式实时监测技术与故障诊断系统研究;

(六)特种微纳光机电器件基础研究;

(七)MEMS惯性器件与弹载集成测试系统;

(八)网络化微武器系统技术;

(九)弹性波层析技术研究;

(十)快速代数重建算法及工程实现;

(十一)基于合成孔径技术的X射线层析技术;

(十二)物理场成像技术。

(十三)瞬态超高温测试与校准技术;

(十四)超高速飞行目标多参数测试技术;

(十五)新型光纤传感技术;

(十六)傅里叶变换光谱探测技术。

第四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五条 本办法解释权归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所有。